FANDOM

中文维基上提删者给出的删除理由是:一個神棍的政權而已。同朱仕强小朝廷

Template:Infobox Former Country

乾坤元宝朝,簡称元宝朝,是指1988年在湖南湖北等地,由胡德文(又名朱波文)為首成立的一個教門小朝廷[1]

前期筹備 编辑

胡德文為湖南澧县鹽井鎮金橋村人,1952年出生,據家譜載,清代其祖上曾中過状元,官至湖南巡撫,胡家顯赫一時,後与湖南土匪串通,欲謀反朝廷,被满門抄斬。胡家当時僅有一公子被湘西土匪保護起来,為胡家留下了香火。到中華人民共和国成立時,胡家已繁衍成了一大家。

胡德文天生聰敏機靈,与众不同。从小学初中,学习一直是班上第一,在澧县立中学讀初中時,作文曾獲全校比賽第一。在胡德文考高中時,因剛好趕上文化大革命而失去求学機会。胡德文在同学們都忙着去批鬥、去串联時,一個人悄悄躲在家里,整日研讀祖上留下来的幾百冊線装古書。52卷的《本草綱目》曾通讀了好幾遍。胡德文還迷上了《周易》,並很快精通了六十四卦和三百八十四爻,並能熟練的占卜個人、自然和社会的变化。因通曉医道,能占会卜,胡德文在17歲時就成為了金橋村乃至鹽井鎮的知名人物,揚名澧县,甚至連周圍一些县也有人慕名找他看病。一日,胡德文到夢溪鎮三元村村民田培文家出診,兩人一見如故,談得非常投機、默契。之後,兩人便經常来往。1981年2月,胡德文与田培文結拜為兄弟。兩人在喝結拜酒時,田培文对胡德文說他有一副天子相,今後能当跟過去皇帝一樣大的官。从此,胡德文牢牢記住田培文的這幾句話,当皇帝的想法便萌發出来。

1984年農曆腊月,胡德文到位於湖北省公安县獅子口鎮金星村農婦彭聖珍家去巡診時,結識了在場的巫婆鄧克珍[2](公安县章莊鋪鎮三星村人)。鄧克珍向胡德文誇口說:“我是天上的菩薩下凡,我知天文地理,会写天文,看天書。我看你這個人不一般,臉上有一種仙氣,你肯定是做大官的人,命中註定你当大官發大財”。胡德文当時雖然不太相信鄧克珍所言,但对她对自己的看法非常重視,視如“護身符”。胡德文覺得鄧克珍有特別之处。从此,兩個人便来往起来。

1985年2月,通過鄧克珍介紹,胡德文結識了居住在湖南省石門县楊坪乡姊妹村小雞山山脚下自称“玉皇大帝女兒”的巫婆李子蘭。李子蘭見到胡德文装神弄鬼一番後指着胡德文說:“你本名叫朱波文,朱洪武轉節下凡塵,天下人民遭劫難,要你当皇帝才太平”。又接着指鄧克珍說:“你的本名張洪英,玉皇大帝的二女兒,洪福齊天当娘娘,要為朱波文育子孫”。从此,鄧克珍成為胡德文的姘婦,後来懷孕。李子蘭還送給胡德文一根茅草針,称“渡迷針”,說可避邪解難,指点迷津,並自信地对胡德文說,她可保佑他当皇帝。

1985年5月15日傍晚,胡德文带着鄧克珍回到金橋村。其妻金蓮花(亦作葉發燕[3])因激怒正在酒興頭上的胡德文而遭到胡德文打罵。胡德文打罵金蓮花過後,借酒勁宣称他兩年以後要当皇帝坐天下,索溪峪(位於湖南慈利县境内)蟒蛇洞里有他的龍衣蟒袍。現在天下人民面臨着水、火、風、沙、瘟疫、飢餓、刀兵等劫難,人要死一半,只有建立乾坤元宝朝,才能拯救人民,達到天新地新歷史新,建設共產主義新朝廷。只有参加他的朝廷就可活命,不参加就要全家死完。金蓮花因害怕於5月16日清晨趕往澧县公安局彙報,胡德文發現金蓮花不見了,情知不妙,急忙告別母親,带鄧克珍溜走[4]

1985年冬天,胡德文在湖北省公安县申津渡鎮巡診時,認識了勝利村自称為“仙人”的巫婆李紅珍。兩人第一次見面李紅珍就激動地对胡德文說:“你有一副天子長相,是天下的主人。你是逢時生,運氣好。現在天下人民有難,你要為人民排憂解難,做好事。天下最終是你的”。

胡德文起初对众巫婆們的說法懵懵懂懂,对众口一詞地說自己有副天子長相的說法将信将疑。不過,胡德文很快地就相信了自己将要当皇帝的預言,認為自己与众不同,有福氣,而且当皇帝也是指日可待的事。

1986年8月12日(農曆七月七日),胡德文被湖北松滋县(今松滋市街河市鎮供銷社職員李成發接到位於街河市鎮曙光村的家中,奉若上宾。胡德文在李成發家中因事先算准下雨時機,佯装施法求雨成功,从而令李成發及圍觀的10多名男女老少一起跪下,高呼:“皇帝万歲”!胡德文借機宣称:“1988年為上元甲子,800里洞庭要繞道,世界上的人要死一半。誰对我忠誠,誰就可免刀兵之災……”

在巡医結友的同時,胡德文專門閱讀了歷代野史,对朝代更迭、農民起義潜心研究,尤其是对明末興起的洪門的興趣濃厚,对其秘密結社方式尤為推崇。胡德文決定遍遊全国山河,尋訪名山聖地,結交天下賢達義士,图謀建朝称帝的大業。於是,1987年3月初,胡德文離開家乡,隻身踏上漫遊旅途。先後到訪了武漢大学武当山少林寺白馬寺五台山瓦窑堡南泥湾天安門廣場明清故宮毛主席紀念堂等場所,然後趕火車回到了湖南澧县。

在将近半年的漫遊考察中,胡德文写下了数本日記,記錄了上百個人的談話。回到家後,没呆上幾天,嫌家里来求医的人太多,影響他思考東西,便到位於湖北省公安县獅子口鎮金星村的鄧克珍家中,起草“建朝称帝”的有関文件,這些東西在他半年的巡遊中已形成了大概。在1987年10月到11月的一個多月時間里,胡德文起草了洋洋幾万字的《乾坤元宝朝朝綱》。12月初,胡德文指使結拜兄弟田培文去刻章、造劍。田培文本人書法篆刻就相当不錯,他用胡德文的一些同党、主要是巫師、巫婆們捐資買来的10多公斤,雕刻了“七星定北斗”、“乾坤元宝朝国泰民安”、“中国乾坤元宝朝政協君人民政府”5顆大銅印。同時,胡德文還請人鑄了兩柄日月銅劍、劍鞘,其中一柄日月銅劍長1.2米,重2公斤。与此同時,胡德文還命令其同夥,巫婆李紅珍,花800元錢請人雕刻了一枚“乾坤元宝龍虎玉印”,用的是上等青綠宝石,這枚玉印也是乾坤元宝朝的最高權力機関印章。

1988年元月,胡德文在田培文家召集鄧克珍、李子蘭、李紅珍等巫婆、巫師開会,布置發展組織事宜,胡德文讓他們用給人看風水、治病的機会,發展有經濟实力、有地位的人員参加乾坤元宝朝。此後,胡德文及其同夥發展了包括湖南省慈利县岩泊渡鎮山貨個体經銷商彭魁在内的多名暴發户,並且還在地方党政機関和公安幹警中發展了5名成員,其中包括大庸市(今張家界市)文化館幹部李麒声屈国東,大庸市公安局永定区派出所民警龔勝林,有澧县人大常委辦公室幹部林進堂,慈利县人民政府秘書科幹部方仕杰。經過緊鑼密鼓地拉攏利誘,截至1989年農曆四月,胡德文及其同夥共發展成員48人,涉及湖南、湖北兩省7地区、市、县,這批人成為乾坤元宝朝的基本力量[5]

正式成立 编辑

1988年農曆四月下旬,中国乾坤元宝朝成立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湖南省慈利县召開。彭魁家的大客厅,是這次大会的主会場。与会的13名代表也吃住在彭魁家[6]

大会在胡德文的主持下,在一天上午宣布開始,田培文受胡德文委託,宣讀了《乾坤元宝朝朝綱》,這份由胡德文親自起草的朝綱,經多次修改,由原来的12万字压縮到3万字。接着,胡德文做了“乾坤元宝朝三君總動員講話”。胡德文在講話中宣称乾坤元宝朝所進行的是改朝換代的鬥争,是用“乾坤元宝朝元明君”取代中国共產党,是用“乾坤元宝朝政協君”代替中華人民共和国国務院,用“乾坤元宝朝救世人民軍”代替中国人民解放軍。胡德文還在講話中宣称現在中華民族正在倍受凌辱,没有民主,没有自由,没有人權,没有幸福,没有前途,宣称“我們乾坤元宝不能再沉默了,要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起拯救中華民族的歷史重任,這是時代的需要,歷史的必然”。還宣称,“現在没有人承認我們是英雄,但時代将把我們造就成為英雄。乾坤元宝的事業是光輝的事業,是偉大的事業,是神聖的事業,是英雄的事業”。

当天中午,与会者在彭魁家的客厅吃便飯。稍事休息後開始討論《乾坤元宝朝朝綱》和胡德文的“乾坤元宝三君總動員講話”。下午的会議臨近結束前,胡德文宣布乾坤元宝朝的官員安排。宣布以“北斗七星定乾坤”,“七星”是乾坤元宝朝的最高領導。胡德文、田培文、李子蘭、鄧如珍、彭魁、龔勝林被封為“七星”(暫缺一星)。胡德文封自己為君主,統率三軍。田培文被封為丞相,李子蘭被封為宰相,鄧克珍被封為總秘書長,彭魁被封為“軍政内務理事部代理部長”,龔勝林被封為軍師總参謀長[7]。胡德文還宣布,乾坤元宝朝待晚上宣誓就職後,正式全面開展工作。

当晚,乾坤元宝朝的宣誓就職儀式被安排在岩泊渡附近的澧水河的東南岸边一片微傾的空地上進行,場地内設置了一張八仙桌和一把太師椅,桌子和椅子全都用黄綢包裹着。随着胡德文等人的到来,5顆大銅印,1顆玉印和兩柄日月銅劍分別被擺放在八仙桌兩側,胡德文背靠澧水,正对着北極星方向落座,其他人則分立桌子兩側。晚9時整,随着胡德文将一支蜡烛点燃,放置在胡德文面前,乾坤元宝朝的宣誓就職儀式正式開始。田培文口称“我宣布,中国乾坤元宝朝正式宣告成立。君主胡德文現在受印,宣誓就職”。胡德文遂自己給自己受印,从早以安排好順序的6顆印中,双手拿起放在最前端的青綠玉印:“乾坤元宝龍虎玉印”。随後胡德文離開桌子,将玉印緊貼在左胸心房前,面朝北極星,緩緩双腿下跪。七磕頭後,旁边的人将玉印收起来,他接過遞上来的一小瓷碗白酒,用右手手指7次蘸酒,7次弹酒,向着澧水,向着北極星,然後将酒置於胸前,口称:“承蒙上蒼慧眼,胡德文既為乾坤元宝朝的君主,当以中華民族的繁荣、昌盛、富強為最高準則,以乾坤元宝朝的長治久安,蒸蒸日上為畢生追求”。說完,胡德文双手擎酒碗,又七磕北極星,然後将酒一飲而尽。接着,田培文、李子蘭、鄧如珍、彭魁、龔勝林依次接受胡德文授予的銅印,並照胡德文那樣对北極星發誓、磕頭、乾杯。宣誓就職儀式的最後一項是飲同心酒。胡德文带頭,用嘴将自己左手中指咬破,将血滴入酒罎里,接着,田培文等人一次咬破手指滴血,完後,由胡德文将混合在一起的血酒分別倒入13隻小瓷碗中,参加乾坤元宝朝成立大会及就職儀式的全部13人,共同乾杯。

1988年農曆五月中旬,乾坤元宝朝第二届代表大会在湖南省桑植县洪家関召開,這次会議上新吸收了10名成員,這次会議的会址,就是其中一個名叫鄒慶才的新成員的家。鄒慶才為洪家関的一個個体餐館的老板,由其好友彭魁介紹。

在這個会議上,通過了幾個文件和決議。胡德文在講話中宣称:“乾坤元宝朝雖然正式宣告成立了,但力量還太弱。影響也太小,我們目前的工作頭緒很多,也很乱,但必須有所突破,要做能打得響的事情,經研究,決定要做的事是先統一内部認識,即把各位的認識統一到‘先安民,後執政’這個策略上。我們不能忙於執政,首先要打好基礎,要取信於民。要取信於民,得讓人民瞭解我們。所以宣傳工作很重要,要把介紹、宣傳工作作為全体人員的第一任務……”。

這次会議上通過的文件有《乾坤元宝朝三君總動員報告》、《乾坤元宝朝関於正確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乾坤元宝朝根本大法講話》、《関於打擊嚴重經濟犯罪、鞏固發展朝民經濟》等。在這些文件里,胡德文等人批判党和国家領導人,指責中国对外開放政策,宣称“現在的政府,逐漸变成了1949年以前的蒋介石国民党和政府,共產党已經变質”,還宣称改革是“巧立名目的收刮民財”、“吸血吸髓坑害人民”,“中国社会主義搞得混乱不堪,国民經濟被破壞,工業農業生產停滞不前,大量幹部蜕化变質,貪污盜窃盛行,腐敗堕落成風,国庫空、黄金外流……激起人愁天怨,神州大地災難四起”;蛊惑煽動群众“積極行動起来,在元明君的領導下,去清洗他們、打擊他們、嚴懲他們、消滅他們,這是一場合天順理的偉大正義鬥争”。

1988年8月18日(農曆七月七日),胡德文召集“七星”在彭魁家開会,討論他和田培文共同起草的《乾坤元宝朝政協君組織建議》、《乾坤元宝朝関於領導方法的若干問題》、《收復名勝古跡十二条》、《乾坤元宝朝元明君章程》等文件。在這次会議上,還通過了《乾坤元宝朝朝歌》。由胡德文親自作詞,内容為: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長靠太陽,雨露滋潤苗禾壮,全中国人民靠的是元明君思想。魚兒離不開水,瓜兒離不開秧,民主的乾坤元宝朝是不落的太陽。

同時,這次会議上還正式通過了《乾坤元宝朝根本大法草案》,草案共233条。其中《乾坤元宝朝朝歌》被写進了第107条。

1988年農曆八月初,乾坤元宝朝“七星”成員在田培文家里開会,討論通過了一些表格,如《元明君入君志願書》、《君員履歷表》、《申請書》、《談話記錄》、《各路人員報到花名冊》等。這次会議還通過了幾個決議,包括加快起草《乾坤元宝朝財政預算決定》、《乾坤元宝朝經濟發展規劃》的決議等。

1988年農曆九月,乾坤元宝朝召開第四次領導会議,通過了《乾坤元宝朝救世人民軍兵力分布的決定》、《乾坤元宝朝皇宮機構設置》等文件,討論通過了乾坤元宝朝第三届全体代表大会的開幕詞、閉幕詞及会議議程。

為实施宣傳乾坤元宝朝及擴大其影響的計劃,由鄒慶才出面,在桑植县洪家関承包了一個国营印刷廠,專門為乾坤元宝朝印製各種文件和傳单

1988年国慶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務院等中央国家機関各部委幾乎同時受到了以乾坤元宝朝的名義寄發的有関乾坤元宝朝的大量材料,許多領導紛紛批示,責成有関部門迅速調查乾坤元宝朝的真实情況。与此同時,湖南省委、省政府及有関部門也收到了由乾坤元宝朝寄發的大量材料。除此之外,乾坤元宝朝還分別給中国各大軍区、各省市人民政府、檢察院法院、公安厅局、各重点高等院校等部門寄發了大量有関乾坤元宝朝的材料。還雇人在行駛的火車上、大街边、旅社内公開拋散傳单[8]

覆滅 编辑

1988年10月11日晚上9時15分許,乾坤元宝朝成員从436次怀化開往襄樊(今襄陽)的列車窗口,向慈利县火車站拋散大量署名乾坤元宝朝的傳单,車站派出所所長寿恩禄立即将此情況報告至常德市公安局,後又經常德市公安局電傳報告至湖南省公安厅。常德市委要求当地公安機関限期破案,随後由常德市公安局副局長彭枚桃担任專案組組長,全權負責偵破工作。專案組通過对乾坤元宝朝傳单内容的研究,由彭枚桃召開全区緊急電話会,通報:

這起反革命傳单案涉及面廣,需要全区各县市公安局通力協作。根據我們分析,這起案件係团夥作案,从執筆者来看,年齡在40歲以上,初中文化,从傳单中使用的語言特徵来看,属澧县与湖北交界的幾县市的可能性大,所以,要以澧县為重点,与湖北松滋石首、公安等县做好通联工作。要注意从以下5個方面發現可疑人物。……”

澧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副局長蒋宝慶為首的5人偵破專案組,在湖南、湖北兩省交界的墟場村落中展開調查。

1988年10月19日,武漢市公安局在接獲湖南省公安厅的傳真通報後,局長艾漢金在傳真通報回復:“請一处瞭解具体情況,提出偵破工作意見,主動与湖南省公安厅联系,共商破案計劃”。随後由常德市公安局副局長彭枚桃荊州地区公安处副处長張家慧為首的湖南、湖北兩省在荊州成立联合偵破小組。制定了一個以荊州松滋县街河市鎮為中心,分別向湖北公安县獅子口鎮、湖南澧县、石門县、慈利县等县輻射的偵破方案。同日,案件偵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偵查員們圍繞松滋县街河市鎮進行調查時,發現了重大嫌疑对象李成發,並迅速地在李成發的沙發椅子内發現了尚未散發的傳单和乾坤元宝朝組織的人員名单。兩省联合偵破組随即同時行動,一夜之間,抓獲了主犯李成發、劉礼生、劉開銀等人。随後不久警方又在位於石門县楊坪乡姊妹村小雞山脚下的李子蘭家中将李子蘭与躲藏於此的胡德文一併抓獲。乾坤元宝朝遂被当地公安機関查獲取締。

乾坤元宝朝成員随後全部被関押在位於澧县一個湖心小島上的監獄内。胡德文後来在接受澧县公安局政保股長陳本金訊問時声称成立乾坤元宝朝就是為了解除人民的劫難,自己从不反党,从不反社会主義。所幹的事是奉菩薩的旨意等。並在獄中装神弄鬼,抗拒審訊,後事不詳[9]

参考資料 编辑

  1. 来源:佛教論壇. 一貫道捲土重来. 佛教論壇>珍惜法身慧命>反邪教論壇>一貫道. 2014年03月10日 [2014年03月10日] (簡体中文). 
  2. 相関書籍《当代奇案評点》中記載鄧克珍原非巫婆,她是和丈夫侯澤鑫到獅子口鎮尋胡德文求医時結識的胡德文,後被胡德文騙姦,与相関書籍《警惕:中国黑社会勢力——当地中国黑幫大掃描》中所記載的不符,待考訂。
  3. 金蓮花這一姓名出自相関書籍《警惕:中国黑社会勢力——当地中国黑幫大掃描》,但相関書籍《当代奇案評点》中記載其姓名為葉發燕,待考訂。
  4. 相関書籍《当代奇案評点》中記載1986年2月,胡德文告訴妻子葉發燕說,他做夢夢到湖南慈利县溪峪的一個山洞里,就有龍衣龍袍。此後,胡德文到处給人宣講,他做了一個夢,夢見改朝換代了,而且自己也建立了一個朝代,即“元宝朝”,与相関書籍《警惕:中国黑社会勢力——当地中国黑幫大掃描》中所記載的不符,待考訂
  5. 来源:360doc個人圖書館. 一貫道捲土重来. 360doc個人图書館>珍惜法身慧命>反邪教論壇>一貫道. 2012年10月31日 [2012年10月31日] (簡体中文). 
  6. 相関書籍《当代奇案評点》中記載会場在位於湖北省公安县獅子口鎮金星村農婦彭聖珍家的瓦房内,与相関書籍《警惕:中国黑社会勢力——当地中国黑幫大掃描》中的記載不符,待考訂。
  7. 相関書籍《当代奇案評点》中記載官職吳高華為宰相,劉礼生為軍師,李成發為内政部長,劉月英為管印娘娘,張洪英(鄧克珍)為女秘書,掌天皇玉印……”,与相関書籍《警惕:中国黑社会勢力——当地中国黑幫大掃描》中所記載的不符,待考訂。
  8. 李束/主編. 《当代奇案評点》(上)>“乾坤元宝朝”的覆滅. 北京: 中国人事出版社. 1991年05月第1版:  第77-94頁 [1996年05月第2次印刷]. ISBN 7-80076-072-3/D·028 (簡体中文). 
  9. 卢保紅/著. 《警惕:中国黑社会勢力——当地中国黑幫大掃描》>第一章 黑社会勢力在中国大陸悄然出現>四、皇帝夢:奇特的“乾坤元宝朝”. 太原: 北岳文艺出版社. 1993年07月第1版:  第69-85頁 [1993年07月第1次印刷]. ISBN 7-5378-1134-2/I·1112 (簡体中文). 

外部鏈接 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