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奇摩高校為網路四格漫畫RIVER的作品之一,於1999年2003年期間於奇摩站(現Yahoo!奇摩)連載。內容敘述主角小男轉學至奇摩高校並成為一年平班班長後所發生的各種趣事。

登場人物 编辑

一年平班 编辑

小男
本名祁一男,奇摩高校校長之子;原於一年忠班就讀,在期中考僅考得10分的情況下改編入平班(奇摩高校是以成績好壞按照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來分班的)。於一個偶然下打敗了大姊頭,成為一年平班班長。由於從小在田裡幫忙以及與祖父母練習摔角;擁有大量體力和高超的摔角技巧,由以前的照片可以看出他的祖父是虎面。雖然對大姊頭的攻勢有點承受不了,但是心態也逐漸改變;先是對睡著的大姊頭感到心動,之後更想在情人節時送上鮮花告白(但被大姊頭誤以為要挑戰摔角而擊倒)。
麻吉雄
外表酷似趴趴熊,由於在課業壓力的情況下;在一個學期內由普通的光頭高中生變化為現今的模樣,於其中考時同與小男自忠班改編入平班。本籍在四川,對於熊貓的交配錄影帶感到香豔刺激;也想要認識美麗的母熊貓,日常生活中也會吃子和在樹上磨爪;諸等行為讓其他人越來越懷疑他其實是熊貓。興趣是登山和釣魚,以及DIY陶土手工品。
胖同學
本名趙豐墩,據說是連呼吸也會胖;瘦下來的樣貌其實非常的帥,酷似平班中的帥哥阿摩。在故事後期中做了雷射近視手術並剪短了頭髮。
大姊頭
本名林秀奇,前一年平班班長。與小男一戰下落敗,由於期待與比自己強的男性交往;以自己的胸部被小男觸碰觸為理由,半強迫性的宣布她為小男的女朋友。對於自己的胸部罩杯不甚滿意,多次尋求祕方或是魔術胸罩等方式增大;平時愛好收看日劇,在趕赴收看時天下無敵。有路痴症,偶而會發作。
阿珠
本名陳碧珠,大姐頭的跟班之一;平時打扮成109辣妹,男友似乎換了很多個。胸圍和臀圍分別為38吋及40吋。
阿花
本名王美花,大姐頭的跟班之一;擁有強大的剋夫運,被她愛上的人一定會死於非命,甚至於CIA都想利用此一能力抹殺賓拉登
阿摩
本名徐志摩,平班中的發明天才;外表也非常帥氣,擁有一票女粉絲。
黑傑克
本名楊俊傑,與小男和麻吉雄一同自忠班轉入平班;前期常打扮成人體模型,後期則Cosplay黑傑克,審美觀很奇特。擅長外科手術,也有學習針灸等其他的醫療術。
大小姐
IT財團老闆的獨生女,喜歡阿摩。

學校相關人員 编辑

大鱸鰻
本名盧曼,一年平班導師兼國文教師;外表非常兇狠,常用暴力解決問題。其實在剛赴奇摩高校就職時待人和善又親切,外號小泥鰍;可是狠心的同事把問題班級丟給這位菜鳥教師來處理,長久下來個性也就變成如今的兇狠模樣了。不過本性還是非常關心學生的,只要學生有難一定挺身而出。身上有四條刀疤,但其實是小時後做手術留下來的;於故事中期開始與保健老師交往,個性也比較收斂。
希特勒
一年忠班導師,非常重視成績。
保健老師
本名郭乃文,身材非常的好;故在學生間被稱為大奶媽,學生若有生理問題也會找她商談。
許教官
本名許志忠,陸軍官校步兵正期班出身;金錢概念不是很好,常常落到必須在學校露營或是吃黃教官料理的下場。
黃教官
本名黃小鈴,許教官的學妹;對許教官抱有好感(不過許教官並沒有查覺),喜歡做料理,但做出來的料理十分難吃(許教官是最常吃黃教官料理的人)。
心理輔導老師
作品中共出現兩位。
  • 曾優育
男性,輔導麻吉雄時卻反自覺失敗;要求麻吉雄在他上吊後推倒子,僅出現一回
  • 吳愛寧
女性,以充滿愛的擁抱做為輔導不良學生的方法,但這個舉動反而會嚇壞學生。
休帕曼
外籍英語教師,伸張正義前一定要把內褲外穿。
校長
本名祁模湛,奇摩高校校長也是小男的父親,故事中沒有露出過外表。

其他 编辑

學長
學弟只要有煩惱就會來找他商談(多半是戀愛問題),從沒收過情書;曾因此嫉妒的撕毀學弟的情書。與學弟的感情好到同穿一條內褲
學弟
由於女朋友要求他與學長斷絕關係,只得送還學長的內褲並中止往來;雖是付出了如此大的犧牲,卻只能成為備胎男友。初次出現的外表和之後的外表差別極大。
女朋友
學弟的女朋友,有其他3個男朋友,名字分別為志明、俊生和鐵雄。
黃河大師
奇摩高校的校友,名聲享譽海內外的雕刻家,雕刻技術來自於高中時的作弊手法。
黑龍
外表非常兇悍,臉上的傷疤卻是騎腳踏車跌倒時弄成的,喜歡子。
黑人
隔壁班的學生,與一名外型弱小的同學單挑時被對方陷害成要性侵他。
阿貞
阿珠的朋友,人中很深。
俊才
有個極為年輕貌美的母親,他的班導師以考試成績為由藉機搭訕。
催眠大師
前奇摩高校教員,受學生一言影響而轉行;後於電視節目上僅念了兩句教科書,使100位重度失眠症患者成功睡著。

參見 编辑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