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中文维基上提删者给出的删除理由是:杂乱无章,可能需要删后重建。另外,创建者在创建时挂上的“本条目包含太多琐碎资料,可能只令某些读者感兴趣。(June 2013)”模板,可能有误导巡查员的意思。。
  1. REDIRECT Template:问题条目

量子认知是新兴的领域,它适用于量子理论的数学模型的人脑,决策,人的记忆,概念和概念推理,人的判断和感知认知现象,如信息处理模型这一个新兴的领域。

量子认知利用量子理论的数学来启发和形式化,其目的是基于传统的经典概率论来预测大脑认知决策的模型。领域侧重于大脑认知模型一直抵制经典的理论,或者经典的模型似乎已经达到了一个屏障,偏好在决策理论,似乎从一个经典的理性的观点自相矛盾。由于为了建模采用了量子理论框架,认知现象的量子结构的识别不预设的微观量子过程存在于人的大脑。

量子概率信息处理模型(“量子概率大脑”) 编辑

大脑绝对是一个宏观物理系统的尺度(时间,空间,不同的温度)是从相应的量子尺度。(宏观量子物理现象,如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的特征还包括特殊条件 这绝对不是在大脑中完成。)特别是,大脑太热,可以执行实际的量子信息处理,即,使用信息如光子量子载体,离子,电子。作为普遍接受的脑科学,信息处理的基本单位是一个神经元。很明显,在两态叠加一个神经元不能:反射和非反射。因此,它不能产生叠加在基本的作用在量子信息处理。心理状态的叠加态是由神经元的复杂神经网络创建(这是经典的神经网络)。量子认知社会状态,这种神经网络活动产生的正式描述为干扰的影响(可能性)和纠缠。因此,量子形式主义被认为是一个动作形式化描述概率数据的非经典处理。 最近推导支持量子认知的基础。量子概率的主观概率的观点是由C.福克斯和合作者开发的也支持了量子认知的方法,特别是利用量子概率来描述决策的过程。 虽然目前我们无法给出创建信息在大脑中量子般的代表性的具体神经生理机制,我们可以提出一般参考因素支持,在大脑信息处理与量子信息和概率相匹配的念头。在这里,情境是关键单词,量子系统不具有测量范围内的,可以独立地定义目标的属性。 (正如所指出N.玻尔,整个实验装置必须被考虑在内。)情景意味着存在不兼容的心理变量,违反总概率的古典法和(建设性的和破坏性的)干扰的效果的。因此,量子认知方法可以被视为试图利用量子力学的数学工具,形式化精神过程。

决策编辑

假设一个人有机会打两轮以下赌博:掷硬币决定是否会赢得200或损失100美元。假设这个话题已经决定玩第一轮,也如此。一些主题然后给出结果(赢或输)的第一轮,而其他科目还没有给出任何信息结果。实验者然后问是否想玩第二轮。执行这个实验与实际对象给出了下面的结果:

1)当受试者认为自己赢得了第一轮,大多数的受试者在第二轮再次选择。

2)当受试者相信他们输了第一轮,大多数的受试者在第二轮再次选择。

鉴于这两个单独的选择,根据理性决策理论的“确定性”原则,他们也应该玩第二轮即使他们不知道或想到第一轮的结果。 但实验,当受试者不告诉第一轮的结果,其中大部分拒绝打第二轮。 总概率的这一发现违反定律,但它可以解释为一种量子干涉效应的方式类似于解释的结果双缝干涉实验在量子物理学。对违反“理性'决定量子概率解释理论。

上述经典代入偏离理性预期的不确定性下的决策方法在行为学生产著名的悖论,也就是说,阿莱,埃尔斯伯格埃尔斯伯格悖论和Machina悖论。决策过程是这样一个内在情境的过程,因此,量子力学是一个数学框架或一套构造物理学理论的规则.由于量子力学系统中的随机事件不能用Kolmogorovian概率论中随机事件的结构来描述概率空间建模,证明了活动量子概率模型的决策理论。更明确,上述矛盾的情况下可以在一个统一的希尔伯特空间形式在不确定性条件下的人类行为的解释真正的量子方面,即叠加,干扰,情景和不相容。

人类可能性的判断编辑

量子概率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来解释人类的概率判断错误包括结合和分离错误。量子模型引入了一个新的基本概念认知相容与不相容的问题,这可能会影响到顺序的判断。量子概率提供了一个简单的结合和分离错误以及许多其他的发现,如顺序对概率判断的影响。

说谎者悖论——人类主题的情境影响的事实行为认知实体是明确表现出所谓的说谎者悖论,也就是说,一个句子的真值”这句话是假的”。可以证明这一悖论的真伪状态在一个复杂的Hilbert空间,而真假典型的振荡是动态的薛定谔方程来描述。

知识表示编辑

概念是基本的认知现象,这为推理提供内容,解释,和语言的理解。认知心理学[[]]对不同的方法进行了研究理解概念包括原型,原型,和神经网络,和不同的根本问题已确定,实验测试了非经典行为等的结合和分离的概念,

  1. 使用量子纠缠在“非全局模型”概念的结合方式
  2. 使用量子叠加态的概念相结合时出现的一个新概念

人类记忆编辑

该假说认为有可能有一些量子般关于人的心理机能,提出了以“像鬼魅似的远距作用”公式,试图当一个单词的联想网络研究记忆实验过程中被激活时,它的行为就像一个模拟的效果量子纠缠系统。基于量子集体认知代理及记忆模型已被提出。

相似之处格式塔心理学和量子理论指出,则被安东阿曼。在一篇文章中讨论完形的应用化学、阿曼写道:“量子力学”而不是“格式塔心理学,当然,但是在量子力学和格式塔心理学几乎存在同构概念和问题:

  • 同样与格式塔概念,量子物体的形状”而不是“取决于这个量子对象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例如:一个观察或测量装置)。
  • 量子力学和格式塔心理学以整体的方式进行组织。实体做”而不是“一定存在于一个不同的,个人感觉。
  • 在量子力学和格式塔心理学“对象必须创建”消除整体相关性的‘世界’。

阿曼的评论:“格式塔心理学之间的结构相似性和量子力学的一个比喻,但即使是比喻可以教给我们一些东西,例如,量子力学不仅仅是生产格式塔心理学的数值结果或概念不仅仅是一个愚蠢的想法,与原子的概念不相容。

理论物理学家埃利奥•孔蒂“et al(2007)提出了量子认知模型占完形现象。他们建立了抽象,mathematically-formulated模型,旨在描述的时间动态。他们使用的数学公式是借用了量子力学(制定一个模型在数学上的希尔伯特空间量子态年代演变薛定谔方程,米歇尔•Lopane安德烈Khrennikov:量子像Preliminar证据的行为在精神状态的测量。在这种背景下,孔蒂还讨论了心理学实验。

量子概率认知模型在经济和财政 编辑

假设信息处理的代理市场遵循量子信息理论和量子概率法则被许多作者积极探索,我们可以提到。Bohmian动力学模型的股票价格的量子(类)潜在的代理是由预期的金融市场,因此,它的精神本质。这种方法可以用来模拟真实的财务数据

开放量子系统的理论对决策程序和“细胞的认知” 编辑

一个孤立的量子系统是一种理想化的理论实体。在现实中与环境的交互必须被考虑。这是开放量子系统理论的主题。认知也从根本上上下文。大脑是一种(自我)的观察者使上下文依赖的决定。心理环境在信息处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很自然开放量子系统理论应用于决策的过程描述为quantum-like动力学的结果与环境交互系统的精神状态。决策的过程是数学上的描述相当于脱散的过程的描述。这一系列作品的想法是探索多学科的研究小组在东京大学的科学。

外部链接编辑

类别:量子模型 类别:量子信息理论 类别:认知建模 类别:认知科学 类别:决策理论 类别:量子博弈论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